《蛋哥早餐系列》愛心米漢堡

2015051809:57
雖然現在有開放蛋哥吃外食
但外食還是會經過篩選,
原則上微波食品、炸物、太甜、太鹹....
都不會給他吃

話說有一次我買了摩x的米漢堡吃
蛋哥就一直表現出很想吃的樣子
一直問我好不好吃?
這真是我的錯,
不給孩子吃的東西怎麼可以吃給他看呢?
真是太殘忍了

根據“somebody”指出米漢堡的那兩塊白飯是用微波的,
所以蛋哥就眼睜睜的看著他貪吃的娘表演吃垃圾食物

好在我良心發現,
就給他做個愛心米漢堡了



材料:白飯一碗
新鮮小香菇2朵(因為蛋哥愛吃菇不愛吃肉)
金針菇一小把
洋蔥丁適量

蒜頭一瓣
橄欖油或無鹽奶油
(想要健康一點就橄欖油,要香一點就用奶油)
蔭油適量
味霖適量
做法:1.備料:香菇洗淨切片,金針菇洗淨切小 段,
蒜頭切末,洋蔥切丁






2.白飯用袋子裝著,
拿桿麵棍
滾一滾把米壓破(才會有黏性),
(臨時找不到桿麵棍就借辣妺的奶瓶一用)

手沾溼把白飯取出,
捏成團,放到模型中壓平












3.起一鍋加橄欖油(或奶油),
爆香蒜頭和洋蔥,
加入香菇和金針菇炒香,
加入蔭油和味霖少許
(比例我是用2:1,要依個人口味調整),
加適量的水煮滾
(洋蔥煮出甜味,怕洋蔥的辛辣味小孩無法接受),
再煮到收汁,先放著




4.另起一鍋,加橄欖油(或奶油)
把整好形狀的白飯放下去煎兩面煎定型後,
用刷子刷上少許的蔭油,
在兩面稍微煎一下







5.煎好的米漢堡放上生菜
(我沒加,因為蛋哥不愛吃生菜,
應該是我死腦筋啦!
因為一般的漢堡美生菜都是一大片,
蛋哥不好咬,
後來一想,
我應該把生菜稍微燙一下剝小片或放個小黃瓜絲),
加炒好的香菇就可以了









6.臨時找不到包漢堡的紙,
就用烘焙紙包起來讓蛋哥用手拿著吃
他一直跟我唉好燙好燙
可是卻吃好快好快
下次應該來找個專門包漢堡的紙









 

後記:煎米漢堡的時候,蔭油的味道超香的,
味道飄到客廳,
蛋爸跑來說要吃一口,
蛋哥惜命命,一口也不給爸爸吃,
蛋哥不到20分鐘就把早餐吃光了~~
菇換成肉片,
加一點薑汁就是薑燒肉片米漢堡了


不是我不做蛋爸的早餐
我是先餵辣妹吃一點點副食
讓辣妹休息的時間幫蛋哥做早餐
做完早餐又要餵妹喝奶
我跟蛋爸說他如果餵妹喝奶的話
我就會幫他煎兩片米漢堡夾菇當早餐
他拒絕,他不想餵辣妹喝奶
不知道為什麼到了厭奶期之後,
只要老爸餵他他都會哭
(現在不厭奶了,但只要看到蛋爸拿奶瓶就開始哭了)

所以真是累死我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