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番茄醬+義大利肉醬麵

2015052114:33
現在很多東西為了保存、看起來好吃.....等原因都會加很多添加物,我認為小孩應該不太適合吃
為了讓兒子有好的食慾,我也經常思考要做什麼樣的變化料理給他所以就來挑戰兒子最不愛的番茄,整顆的番茄不愛,做成料裡來試試看囉
因此我上網爬文看了一下格友分享的做法,做法差異不大,但加的調味料份量種類不同,有加五香粉的,有加醋的,有加肉桂的,有加蒜頭的~~
有的糖加30g(番茄500g),有加500g的(番茄3000g),所以調味這種東西看自己的喜好去做調整吧,以下是我自己調整後的配方
  • 番茄
    860g
  • 洋蔥
    一個
  • 月桂葉2片
    鹽10g
  • 二砂糖
    60g
  • 檸檬
    1顆
番茄的尾部用刀子劃十字,放到滾水中燙約1~2分鐘
燙番茄的時候就可以順便備其他料
檸檬外皮洗淨對切,擠出汁備用
把洋蔥皮剝掉切塊,形狀隨意,反正都會丟掉調理機去打碎
番茄燙起來後稍微泡個冷水再剝皮,阿不然手會很燙喔~~
把去皮的番茄切大塊
這時候就要拿出聽說連手機都能打碎的調理機
把番茄和洋蔥一塊打成泥,越細越好
倒到鍋子裡去煮
加入調味料,我在加月桂葉的時候,蛋哥不斷在旁邊問:媽媽你要吃葉子嗎?
中火煮滾後,轉小火續煮,煮的時候要攪拌免得黏鍋
煮到用木鍋鏟刮過去看的到鍋底的程度就ok了
趁熱裝瓶,蓋子蓋上,瓶子倒過來放,會有真空的效果
放涼後在放到冰箱中保存,聽說可以放半年,但是無防腐劑的東西還是盡早吃光比較妥當

**對了,瓶子買回家後洗乾淨要消毒烘乾,一定要乾**
《義大利肉醬麵》一人份
材料:洋蔥適量切丁
蒜頭2瓣切末
蘑菇2-3顆切片
黃金胡蘿蔔切片
青花菜切小朵
玉米筍一根
絞肉(本人覺得牛肉比較對味,但家裡只有豬肉,就用豬 肉了)
調味料:自製番茄醬
起司粉
洋香菜末
滾水中加一匙鹽、一匙橄欖油,把筆管麵丟下去煮約8-9分鐘(看自己喜歡的軟硬度),煮給兒子吃我會燙軟一點
玉米筍和胡蘿蔔一塊丟下去煮(大概五分鐘又我會先把玉米筍和胡蘿蔔撈起來)
另起一個油鍋,把絞肉丟下去煮
再加入洋蔥末和蒜末炒香
加入蘑菇拌炒,加一點水煮
加入自製的番茄醬,我大概加了2大匙
沒有再加其它調味料,給小孩吃的不想重口味
拌一拌,湯汁收乾一點
燙好的筆管麵和菜直接放盤子
淋上煮好的肉醬,撒上一點點洋香菜和起司粉點綴
就好囉
兒子吃很快喔
看他吃的很快很好我就很開心

當媽媽的願望很小~只希望他們能就健康快樂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