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哥早餐系列》吐司布丁

2015041509:25
材料:香草莢1/3根(份量:一人份)
          雞蛋一顆、鮮奶120.c.c(蛋和鮮奶的比例我是用1:2,我先把蛋打在量杯裡看量再決定奶量)
          吐司1.5片
          砂糖10g
          裝飾糖粉少許
          葡萄乾或堅果
做法:1.把香草莢剖開,將香草籽用刀子刮出,香草、糖和牛奶用小火煮,煮到糖融化就
              可以了
          2.碗的內層塗一層薄薄的奶油(一般的油也可以,想要香一點就放奶油吧,主要目
              的是防沾黏)把土司切小塊,放在碗裡備用
          3.把步驟1的香草奶倒到蛋的碗攪拌,過篩2-3次
          4.將蛋奶液倒到步驟2的碗裡,最上面可以放一些堅果或葡萄乾
          5.如果要直接放烤箱烤的話,再調蛋奶液的之前就先把烤箱先預熱約180度10分鐘,
              烤盤要加一些水,有點像半蒸烤的感覺
              進烤箱至少要烤40-60分鐘,要看我們烤的內容物厚度和量做決定(也要看烤箱的大小)
              因為我同時要餵妹妹喝奶,無法隨時掌控烤箱的狀況,
              
畢竟我很急性子,溫度調太高怕裡面沒烤熟外面烤太焦了,
              
加上小孩急著吃沒辦法讓我這樣慢慢搞(等有閒情逸致的時候再來研究烤箱)
              
          
              所以我是先放電鍋蒸熟了(外鍋一杯水),蒸的同時把烤箱的調到上火200度預熱,
              把蒸好的吐司布丁放進烤箱,將上層烤上色和酥脆,大概也是要烤個20-30分鐘
              只是放電鍋的那段時間不需要去查看,也有可能是因為我放烤箱的時候
              烤盤放太低,下一次把烤盤放高一點試試看

             這只是我在嘗試的過程,可以依照自己家裡的設備狀況,找出適合自己的方法和配方

 

煮香草莢、糖


擺放吐司,我一開始擺立的,後來覺得放平的就好,但是沒有補拍照下次再拍吧


堅果,第一次做的時候有加,今天沒有,因為被老頭子當零嘴吃光了,還沒去買
也可以加杏仁片



過濾蛋奶液


今天的成品

最後在灑上一點糖粉裝飾,上面有黑黑的點是香草籽不是髒髒喔!



今天是我第三次做,照片有一些是第一次做的時候拍的,有的是今天的,因為有時一忙起來,很多步驟都漏拍了
之後有機會做再補拍照吧


其實只要看到小朋友吃的好吃的開心就會很有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