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涎】蘆洲李宅

2015030516:11
帶小孩日子過的特別快
妹妹很快就到了四個月了
生蛋哥的時候,新手媽媽忙腳亂的
搞不清楚狀況
到妹妹的時候駕輕就熟
也就開始看有什麼活動能參加的
一直很嚮往去傳說中的“蘆洲李宅”看看

真的是很古色古香的古厝
四周都是高樓
古蹟能保存的那樣好,真厲害




哥哥很難得這樣乖乖的讓我拍照



 
開車的朋友可在李宅的大門口換停車證停車位置在對面的空中大學



我報的是平日的下午場(人比較不會那麼多)
先網路報名,報到的時候才繳費
費用1200包含兩大1小
每多一位115公分以上的親友多收100元
報到的時候會送兩本雜誌、兩片尿布、一個黏土可以做腳模、
一個御守(御守拿著教費收據到雜貨店換)







報到後先拍全家福

(工作人員會用他們的相機幫我們拍,下面兩張請他們用我們的相機拍的,感覺技術不太好)








接下來就是收涎活動啦
工作人員準備了兩個托盤
一個是收涎用餅乾
另一個托盤有一條紅線、一個毛筆(壯元筆)還有花生(長生豆)


因為除了要抓妹妹還要喊哥哥(哥哥在旁調皮搗蛋)
所以很多部分都沒拍到照




工作人員會告訴我們步驟
邊錄影邊拍照,活動結束後會將影片製作成光碟寄到家中
步驟1.會請爸爸將餅乾串起來綁在妞妞的脖子上
我和爸拔輪流看著大抄幫小妞妞收涎
2.請爸爸拿壯元筆在小妞妞的額頭上輕掃,象徵去霉運、好運到、考試金榜題名
3.拿紅線綁在妹妹的手腕上,象徵好姻緣,希望小妞妞善結良緣、趨吉避凶
4.手抓長生豆(花生)代表長壽的意思,希望小妞妞可以平安健康長大



摸金蛋的部分沒拍到照,(金蛋在妹妹腳前方)

桌上那兩張紅紙是收涎的吉祥話大抄,可以挑選喜歡的講
收涎收乾乾,乎你卡緊叫阿爸
收涎收灕灕,乎你大漢好脾氣
收涎收乾乾,乎你卡緊叫媽媽
收涎收灕灕,乎你大漢好搖七
收涎收灕灕,乎你聽話懂代誌
收涎收乾乾,乎你長大做大官
收涎收灕灕,乎你長大勞賺錢
收涎收灕灕,乎你身體真勇健
收涎收灕灕,乎你事事都如意



收涎活動結束後可以去敲智慧鑼



妹妹摸虎爺,
工作人員會在旁引導說吉祥話




奇妙的全家福


還有下午茶(有奶茶、綠茶和綠豆湯、古早味小餅乾)可以吃
這是我在網路上找的圖片啦!當天手忙腳亂都忘了拍一張





吃完點心在宅子裡逛一逛


古早味搖籃


古早味推車





哥哥玩得很開心
我們在旁邊看的很擔心
很怕他把人家的古玩給弄壞了







要回家了,哥哥說他累了硬要我背他
有時候一打二出門去就是這樣
但今天有他老爸在還是只要我背他
好無奈






後記:我覺得可以找多一些親友一同參加活動,
不然我抱小妞,拔拔要抓蛋哥
很多時候都顧不上拍照,只能等光碟寄到家的時候再來補照片囉!
蘆洲李宅的收涎資訊:http://www.luchoulee.org.tw/web/info.php?nt=13